晴時多雲

插旗智冠 劉柏園樂見組國家隊

2018/06/14 06:00

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看好今年獲利。(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橘子(6180)昨日舉行股東會,針對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與網銀董事長蕭政豪合作插旗智冠(5478)一事,劉柏園首度表態「智冠是家好公司,有機會將繼續買進其股票,今日智冠股東會不會有經營權之爭,至於是否能取得董事席次,則順其自然。」他也指出,假設台灣遊戲廠商能整併出一家「國家隊」,會是一樁好事。

據了解,劉柏園個人持有智冠逾3%股權、網銀則持股約10%,不過,法人持股高達60%,智冠此次董監改選頗讓外界矚目,網銀集團目前已取得華義(3086)、橘子部份股權,此次再度出手插旗智冠,劉柏園在遊戲橘子股東會後對媒體表示「我幫老蕭(蕭政豪)說一句話,就是應該會有(董監)席次,但對結果則順其自然」。

為何鎖定智冠?他解釋,環境如此競爭,台灣市場雖不小但也不夠大,如果台灣遊戲廠商能整合,一定會更有競爭力,假設大家可以合作,就能成立一個台灣遊戲界的國家隊。

兩公司合作 通路最大優勢

劉柏園認為,就智冠與遊戲橘子來看,兩家公司合作,在「通路」就是最大優勢,MYCARD跟GASH的市占率約7:3或6:4,合起來就等於拿下整個台灣通路,能提高議價能力,在點數上回饋給本土廠商,讓本土廠商獲利更好,而不是遊戲的利潤幾乎都給了其他通路。

此外,他也認為遊戲廠商在電子支付這部分的能力是強大的,而各家也有各自的IP及經營能力,如果大家能夠合作,就是遊戲業的國家隊,所以有進入智冠董事會的想法;但他也說「能合作是好事情,但也不希望弄得大家不舒服、搞得很緊張」,至於遊戲橘子本身並未持有智冠股權,現階段目標是「合作」,之後再觀察,他個人不排除再繼續加碼智冠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