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電動車帶動連接器 萬泰科、貿聯看俏

2018/06/14 06:00

貿聯-KY(3665)因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獨家供應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超級充電站控制盒(Super Charger)被視為純特斯拉概念股。(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手機不離手,消費者對數據流量需求高漲,資料中心高速傳輸用線束大增;而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的推行,也讓線束需要改良,連接器族群因此持續有成長動能,尤其進入第三季產業旺季,萬泰科(6190)、貿聯-KY(3665)、嘉澤(3533)、信邦(3023)、乙盛-KY(5243)等值得留意。

網路系統公司思科(Cisco)預期,2021年網路數據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7%,其中80%來自消費者影音,雖行動載具多是用wifi無線網路串連,不過資料中心的伺服器及處理器還是要用實體線束,又網路頻寬將從4G升級到5G,插件、線束、轉換頭等連接器更不可或缺。

萬泰科(6190)近來股價表現亮眼,係因泰國與中國地區營運躍進,泰國白色家電用電線通過客戶認證開始放量,而東莞子公司電線、低階網路線出貨順暢,5月繳出營收年增高達30%的佳績。未來萬泰科持股逾80%的美國子公司ABA有望成為營運動能,公司表示,ABA切入電商零售自有品牌電線,而資料中心網路集成和基地台工程因第一季暴風雪施工不易,有遞延情況,預期第二季施工正常化、第三季放量。

貿聯-KY(3665)因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獨家供應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超級充電站控制盒(Super Charger)被視為純特斯拉概念股。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告執行管理和產線優化,將裁員9%,平價車款Model 3生產有望突破瓶頸、放量至每週5000輛,被市場認為直接受惠。而去年併入德國LEONI集團旗下電器線束事業部,事業版圖延伸到電器、生產基地擴增東歐,進攻歐洲高級家電市場。

伺服器採用新一代英特爾Purely平台,改款後CPU Socket(處理器插槽)針腳數增加1.5倍,也帶來換線潮,嘉澤的CPU Socket專利獲認證,雖是代工,但滲透率將從去年的10%提升至50%。轉投資公司嘉基科技營運則因擴充基座獲中國和美國客戶拉貨,逐漸步入正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