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滙豐估Fed今年升息3次

2018/06/14 06:00

滙豐私人銀行投資策略及諮詢業務亞洲區主管范卓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再度升息,滙豐私人銀行指出,考量各項國際貿易糾紛因素後,預估今年Fed將升息3次,除了今年3月,這次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後,今年9月及明年3月仍有2次升息機會,但明年3月後升息步調將暫停。

滙豐銀認為,美元下半年仍將維持強勢表現,投資人若有避險需求,持有美元部位本身就可視為避險資產;此外,部分投資人偏好的避險資產黃金,預估年底價位約1325美元。

避險資產黃金 年底價位約1325美元

滙豐私人銀行發布2018年下半年投資展望,由於全球景氣同步增溫、企業獲利穩健成長,各國央行政策謹慎,預期全球股市可望在下半年反彈回升,持續看好全球股票、美國債券以及新興市場債券,其中最看好美國和亞洲股票。

滙豐私人銀行投資策略及諮詢業務亞洲區主管范卓雲指出,受到美國減稅政策刺激,加上新興市場的結構性快速成長,這一波全球成長週期得以延長,儘管已開發經濟體已進入經濟擴張週期的後期,但預估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仍可維持3%和2.9%。

范卓雲認為,目前債券市場價格已先行反映Fed升息的預期,滙豐私人銀行預估美國10年國債收益率將在3%以下保持平穩。此外,在美元已走強情況下,若Fed加快緊縮的速度,恐將使美元過強,進而對美國經濟復甦形成壓力;因此,滙豐銀認為,Fed此次升息後,僅會在今年9月及明年3月再升息2次,之後就會暫停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