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重挫9.5% FII蜜月行情結束

2018/06/15 06:00

圖為FII股票在上海公開上市時,董事長陳永正致詞情形。(路透)

在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宣布升息1碼後,亞股週四普遍走跌,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簡稱工業富聯)在中國上海股市也開低走低,盤中逼近跌停,尾盤維持震盪走跌,終場重挫近9.5%,報23.29人民幣,總市值也跌破5000億人民幣的關卡,來到4592.9億人民幣。中媒指出,FII上市後僅連續3根漲停後就止步的表現,與中股大盤近來低迷、FII本身發股數量多和估值爭議、投資人態度相對謹慎有關。

FII上市4日蜜月期間的累計漲幅約87%,若以週三盤中高點26.36人民幣來計算,蜜月期間漲幅更高達91.4%。FII上週五(8日)在上海A股掛牌上市,連續3個交易日漲停,本週三盤中曾一度翻黑,終場仍大漲7.2%作收。FII成交量週四萎縮近一半至近80億人民幣,相較於週三交易量仍高達158.1億人民幣、占上海A股總成交量約1成。FII為鴻海集團分拆業務後的最大子公司,截至2017年底,FII擁有中國境內外子公司共60家,資產總額高達1486.96億人民幣。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