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車用、家電三箭齊發 動力下半年狂飆

2018/06/15 06:00

動力董事長許文昉表示,隨電競、車用,及家電三箭齊發,今年營運展望樂觀。(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競顯卡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昨表示,輝達(NVIDIA)下半年將發表新一代繪圖晶片,而亞運也已將電競列為正式項目,預計營收將在第3季開始高成長,並在第4季達到高峰,董事長許文昉表示,第3季應該不差、第4季肯定很旺,今年目標希望可以擴大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

許文昉指出,跨足車用及家電領域亦佈局有成,其中公司開發的車用後座空調風扇已成功打入品牌一線車廠與售後服務供應鏈,家電用風扇亦已切入多款智慧家電產品,兩者都是毛利率較高的產品,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展望樂觀。

此外,今年「雅加達亞運會」將電競列為示範項目,2020年杭州亞運會亦確定將電競列入正式競賽項目,由於亞運會被國際奧委會認定,是僅次於奧運的全球第二大多元化的賽事,預選賽6月起跑,許文昉說,此將帶動新一波電競硬體產品升級需求。

許文昉也指出,車用產品的技術門檻高,產品毛利亦高於一般風扇產品,此外,在家電產品方面,公司新款冷熱直飲淨水器散熱風扇第2季開始量產出貨,單價及毛利率均較一般散熱產品為高,亦有助於提升公司平均出貨價及整體毛利,下半年公司將進一步切入高階掃地機器人與空氣清淨機等智慧家電市場,其中掃地機器人是美國廠牌,多元化發展利基型產品市場。

動力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4.19億元,稅後淨利3.4千萬元,今年1到5月合併營收達6.44億元,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7.8%,亦創歷年同期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