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對美報復性關稅 下月實施

2018/06/16 06:00

針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歐盟對美報復性關稅。(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針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歐盟成員國週四一致支持祭出報復性關稅,對美國價值卅三億美元商品課稅,可望於七月開始實施;此外,墨西哥也研擬對美國四十億美元商品課稅,且可能擴及黃豆、玉米等。

加、墨國也擬跟進

美國於五月底宣布終止歐盟的鋼鋁稅豁免,影響價值六十四億歐元的商品出口。歐盟以牙還牙,六月初決定對美國卅三億美元商品課徵二十五%關稅,包括柳橙汁、波本威士忌、牛仔褲、摩托車及鋼鐵產品;歐盟成員國週四無異議支持該案,將於六月二十日歐盟委員會例會表決,若順利通過,可能於當日或七月初實施。

同屬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加拿大及墨西哥,也採取反制措施。加拿大自七月一日起對一二九億美元美國商品課稅,意在對美國十一月期中選舉施壓。

墨西哥則對美國的鋼鐵、蘋果、豬肉、波本威士忌等數十種商品課稅;墨國先前刻意迴避美國穀物,尤其黃豆和飼料玉米,現在已將穀物關稅視為應對美國下一步出招的險棋,一旦實施,可能影響墨西哥畜牧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