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競價 台電積極、中鋼保守

2018/06/17 06:00

離案發電風機。(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再生能源發展以「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為兩大支柱,離岸風電四月底遴選出三.八三六GW,總量五.五GW,剩下的一.六六GW,將以「競價方式」分配剩餘容量,報名至下週二(十九日)截止,上回遴選大黑馬台電與中鋼,是否要再力拚競價,態度不一。

根據能源局規劃,欲申請競價者,四月底的遴選分數要達六十分以上,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當時指出,所有開發商都超過此門檻,因此全都已拿到入場券。能源局長林全能指出,競價結果出爐時間最晚不會超過六月底,但確切時間須待與經濟部進一步討論,預估十九日即可確定。

上回遴選被外界視為大黑馬,本土業者台電與中鋼各獲配三○○MW,由於兩風場仍有餘裕,以台電的二十六號風場來看,規劃量最高可達七二○MW,也就是還有四二○MW的容量可參與競價;台電表示,競價作業內部呈報中,應會參與投標。遴選同樣獲配三○○MW的中鋼對於是否參與競價,則還在進行最後評估。

下週二報名截止 兩家都拿到入場券

中鋼發言人王錫欽指出,要尊重合作夥伴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等意見,而最重要的是經濟效益的考量。中鋼也要考量遴選與競價的併網時間點,若沒辦法在同個年度併網,船期施工要動員兩次,建置成本會因此提高,內部還要詳細評估是否投入競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