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繳稅逾300億 台積電連霸

2018/06/18 06:00

台積電自繳稅額逾300億元,較去年微幅成長,並再創新高。 (彭博資料照)

金額超越高雄國稅局總稅額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報稅季結束,對照繳稅及公開財報資訊,今年營所稅繳稅冠、亞軍,仍由台積電、鴻海蟬聯;台積電自繳稅額逾三百億元,較去年微幅成長,並再創新高,單一家繳稅金額就超越高雄國稅局總稅額;鴻海自繳金額則破百億元,較去年明顯成長。

北區國稅局轄區廣大(含新北、桃園、新竹及部分東部、離島縣市),且有不少科技園區、大廠坐落,營所稅申報情形常受到關注。

初步統計,北區國稅局今年五月營所稅申報件數卅一.二萬件,居五區國稅局之冠,占比約卅四%,自繳稅額近一一五○億元,較去年增加二到三%,反映去年企業獲利普遍增加。

其中,北區國稅局轄內繳稅金額前三名,自繳稅額共四九九億元,占北區整體稅額的四十三%,且比去年的四八八億元增加。

稅局雖不透露個別企業繳稅情形,但對照財報等資訊,繳稅冠軍即台積電,自繳稅額逾三百億元,刷新單一企業繳稅金額紀錄,打敗高雄國稅局(約一七六億元)及南區國稅局(約二七五億元)。

另今年五月營所稅稅收來源也增加,繼「跨境電商課徵營業稅新制」去年五月上路後,今年五月跨境電商也須首次就其去年的B2C(Business to Consume)業務所得,在台申報繳納營所稅。

財政部初步統計,五月共有五十七家跨境電商完成營所稅申報,自繳稅額六.八億元,加計去年五月至今年四月,跨境電商已繳納的營業稅卅億元,累計國庫增加收入卅六.八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