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關西強震 貿協︰暫無斷鏈風險

2018/06/19 06:00

日本關西昨發生規模6.1強震,造成松下等企業停產,鴻海旗下夏普也一度停工進行安檢。外貿協會大阪辦事處調查後,中鋼、喬山等當地台商均不受影響。圖為地震發生後日國道疏運情形。(記者姚介修翻攝)

松下等機電大廠 並無災情傳出

日本關西昨規模6.1強震,造成松下等企業停產,關西是日本電子及機械重鎮,但松下、大金、Kubota等機電大廠並無災情傳出,研判不至於出現日本供應鏈「斷鏈」風險。圖為大阪民宅受災情形。(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記者羅倩宜/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地區昨早發生規模六.一強震,造成松下等知名企業停產,鴻海旗下的夏普也一度停工進行安檢。外貿協會大阪辦事處緊急調查後,中鋼、喬山、上銀、台達電、研華、鴻利機械、旭立科技等當地台商均不受影響。關西是日本電子及機械重鎮,但松下、大金、Kubota等機電大廠並無災情傳出,研判不至於出現類似三一一大地震後日本供應鏈「斷鏈」風險。

貿協大阪辦事處:中鋼等台商未受影響

貿協大阪辦事處表示,包括電子電機大廠的松下、空調的大金、農機的Kubota,均有暫時停工、進行安全檢查,並無災情傳出;夏普堺工廠位於南大阪,距離震央更遠,雖有傳出停工,但僅是機組檢查及交通中斷導致員工上班延遲所致。

貿協人員指出,大阪強震主要衝擊面在交通,影響並不大;昨上午強震後,高速公路全線封閉,電車、新幹線部分停駛,不少上班族卡在鐵軌中央;貿協駐日員工原開車上班只要四十分鐘,但因高速公路中斷,開了三、四個小時才抵達,所幸昨大阪周邊電車幾已全部開通,高速公路也陸續恢復行駛。

外資「震」驚 夏普松下收盤重挫

根據日媒報導,三菱汽車曾暫停京都及滋賀兩座廠房的生產,豐田旗下大發汽車位於大阪及京都的廠房也暫停生產,檢查地震是否帶來損害。

瑞穗證券分析師三浦豊(Yutaka Miura)表示,這次地震雖對日本經濟衝擊不大,但外資又被「震」驚後,已減買日本股票;總部位於大阪的夏普和松下,收盤分別下跌三.二%及二.七%,跌幅大於日經二二五指數的○.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