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電話隨時通 業界足感心

2018/06/20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在部內服務超過三十年,大部分企業老闆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是勤於溝通,而台灣產業界重人情味,親自溝通往往特別有效果;他被產業界稱讚是少數電話號碼一撥就能接通的經濟部主管,接任部長後也是一樣。

沈榮津從工業局第一線承辦員做起,歷經副局長、局長,也有中辦主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等經驗,數十年來都在第一線與業者打交道。經濟部幕僚透露,為了多聽業界心聲,沈榮津幾乎來者不拒,舉凡訪廠、動土、說明會或會面邀約都親力親為;沈的「骨力」恐不輸企業老闆。

習慣站第一線與業者打交道

幕僚說,企業老闆雖可以從報紙、公文或地方工業區獲得各種資訊,但沈榮津能用簡單、有誠意的方式,親自說明問題及了解情況,讓不少業界「感心」,往往特別有效;也讓業界公認他是少數拿起電話就能夠溝通的經濟部高階官員。

以這次的「缺電恐慌」,沈榮津決定親自一一拜訪產業界說明;不管上班日或假日,都會安排前往中南部向企業界解釋清楚,讓業界感受政府穩定電力供應、改善投資環境的努力,才願意根留台灣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