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下半年更好 成長力道要看手機

2018/06/20 06:00

(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將於週四舉辦台灣技術論壇,由新任總裁魏哲家主持;市場對於台積電第3季營運成長動能看緩,半導體整體供應鏈旺季成長性也引發疑慮。

半導體業︰

蘋果與非蘋手機銷售是關鍵

半導體業界普遍認為,第3季是產業傳統旺季,目前看起來包括台積電在內,業界均朝向上成長走勢,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要看新手機推出的銷售狀況如何而定,包括蘋果與非蘋果新機種推出後若賣得好,第4季應該會不錯,但若銷售不佳,後市將受衝擊。

半導體供應鏈指出,第2季為產業落底期,蘋果與非蘋陣營新款手機處理器等產品,都已在晶圓廠投產,但今年智慧型手機需求成長趨緩,加上加密貨幣價格明顯回跌,挖礦市場不如預期,導致整體半導體市場目前還看不出強勁成長動能,以致法人認為,台積電第3季成長恐低於市場預期,營收約季增10%以內。

台積電昨公佈週四將在新竹舉辦台灣技術論壇,去年台積電在論壇中,曾釋出蘋果新機螢幕功能改變與產業影響性,引起市場重視;今年技術論壇,台積電會對產業或公司營運發表什麼新動向?將受業界關注。

台積電5月合併營收約為809.69億元,月減1.1%,連續2個月營收呈現下滑走勢。今年1到5月合併營收累計約4109.1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法人認為,台積電第2季營收約為78億到79億美元、季減7%到8%的目標應可達陣。受到外資頻頻賣超與短空消息影響,台積電昨股價一舉下跌6元、收22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