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快充成趨勢 昂寶、偉詮電、致新受惠

2018/06/20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手機快速充電成為趨勢,外傳蘋果下半年新機將把快充列為標準配備,中國手機廠商今年新機也將跟進,台灣IC設計廠商昂寶-KY(4947)、偉詮電(2436)、致新(8081)可望受惠。

目前全球手機快充標準有不同協定,包括高通的Quick Charge、聯發科(2454)的Pump Express、中國OPPO的VOOC閃充、華為的Super Charge以及USB-IF的USB-PD等,蘋果今年新機可望把快充列為標準配備,市場預估若蘋果將快充列為標準配備,整個手機快充市場滲透率將快速起飛,從目前不到30%,一舉提升到50%。

昂寶今年營運表現亮眼,前5月合併營收19.41億元、年增45.29%,昂寶擁有3大利器,包括手機快充IC、電視電源管理IC、USB-PD相關晶片,昂寶在中國打入華為、小米、OPPO等品牌手機快充供應鏈,成為昂寶今年一大成長動能,今年再推出整合手機電源模組的橋接器新品,單價較電源管理IC倍增,有助今年獲利成長。

此外,昂寶去年首度打入筆記型電腦大廠USB-PD供應鏈,今年新增另一大客戶,相關晶片於4月量產,法人預估,昂寶今年全年營收上看57.8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盈餘達22.2元,年增逾50%。

偉詮電去年USB-PD晶片出貨2500萬套,旗下USB-PD新品近來獲高通Quick Charge進階版認證,預計下半年USB-PD晶片出貨將大幅成長,全年出貨量有機會較去年倍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