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前財長 對下一波衰退示警

2018/06/20 06:00

(圖:彭博,文:編譯盧永山)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週一在出席歐洲央行於葡萄牙舉行的會議時警告,已開發國家尚未做好因應另一次衰退的準備,各國央行在升息阻止通膨過熱方面須審慎為之。他說:「另一次經濟衰退的後果,將大大超越通膨略高於2%產生的負面後果。」

由於全球主要央行開始收回10年前金融海嘯爆發時所祭出的寬鬆措施,桑默斯的上述發言,格外引人矚目。美國聯準會(Fed)上週宣布升息1碼,並暗示未來將加快升息速度;歐洲央行則宣布,將縮減購債計畫。

桑默斯表示,在下一波衰退發生前,利率不可能回到歷史正常水準,這將使得各國央行無法以必要的力道,有效處理這個衰退;另一波衰退將使已在已開發國家崛起的民粹主義和保護主義,勢力更猖狂。

桑默斯指出,「有鑒於未來可能爆發另一次衰退,這是在可預見的未來必須避免的最急迫情況」,呼籲各國央行用最大化的充分就業,補充他們穩定物價的任務。

桑默斯的發言,呼應了避險基金經理人瓊斯(Paul T. Jones)稍早的看法。瓊斯指出,下一波衰退真的非常可怕,因我們沒有任何穩定器,貨幣政策已經用罄,財政刺激措施又告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