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 FII驚醒夢中人

2018/06/20 06:00

(資料照)

鴻海集團旗下的工業富聯(FII)開拔中股掛牌,在市場期待至少可拉出10根漲停下,第4天就打開,昨續重挫10%;這恐驚醒一票嚷嚷要赴中股掛牌、大發吸金夢的台企;連中國政策背書的獨角獸、光速通過審批的FII,其上市蜜月期都出乎意外的短暫,底子沒FII雄厚、包裝沒FII吸睛,還敢 想到中股能撈到多少好處?

台灣就是一票媒體或法人,對中國懷抱著「萬般皆是好」的想像;當FII市值超過母公司鴻海(2317)、拉出第3根漲停,就狂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稱「對於這等大事都毫不在乎,我們好奇他還關心什麼?」只因顧先前曾直言「FII上市對台灣經濟沒有影響」,FII市值多少,「不是我們care的」。

這票人寧可拿放大鏡批評蔡政府的台股出現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是「過度樂觀」;那FII提前破功,不僅不如今年首季A股IPO平均可拉出6到7根漲停,更遠追不上之前聯發科(2454)的匯頂狂拉20根漲停,那到底是怎麼回事?是FII本質差?還是A股不識貨?其實都不是,是這些人沉溺中國夢、怎麼都醒不來!

回顧歷史,台商中股掛牌風光多難持久,歷年來掛牌的32檔台商股,逾1成因虧損而停牌,甚至被中企收購,掛牌超過5年全跌破上市收盤價,就算匯頂也較最風光時股價腰斬;但恐還是驚醒不了這些「假睡」的人。(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