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世界盃 陳泰銘展現雄心壯志

2018/06/20 06:0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泛國巨集團併!併!併!除昨(19)日凱美(5317)宣布併購帛漢(3299)外,奇力新更傳出今(20)日將併購電感廠美桀,這將是泛國巨集團今年上半年以來發動的第四樁併購案!

從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君耀-KY)到無線元件(美國普思),接連幾次併購,泛國巨集團(包括奇力新、智寶、凱美等)就像是組合型機器人,拆開能各自獨立,組合後則可變身為另一種巨型機器人。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見圖,資料照)到底想把集團帶往何處?目前看得出來的方向,大致不脫離物聯網、車載、5G這三大應用範圍;也就是說,被動元件從「慘業」翻身後,手握大筆現金的他,正著眼於其他主流應用範疇,展開布局。

也因此,只要與這三大領域相關、願意和國巨集團合作者,陳泰銘幾乎都不排斥。6月初法說會時,他就坦言「有利基型產品、有特殊製程的公司,國巨願意提供全球化銷售通路,幫台灣結合這樣的廠商,大家一起打世界盃,要把全球當成市場」。而事實上,這些營運狀況良好的小廠也的確樂於與國巨結盟,有現成通路、資金,也有富爸爸撐腰;放眼全球市場競爭,大者恆大,仍是不變的道理。

(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