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唱衰 鎧勝董座喊營收成長

2018/06/20 06:00

鎧勝董事長程建中對今年營運樂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券商看衰鎧勝-KY(5264),不但調降評等,認為今明兩年都會虧損,更將目標價降至52元。鎧勝-KY董事長程建中昨(19)日召開股東會,面對股東對營運的憂心,他表示,今年打入手機機殼,預估第四季毛利率將回升,今年營收可望優於去年。

券商報告分析,鎧勝-KY獲利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惡化,主要是接到今年下半年新款6.1吋LCD面板iPhone訂單後,初期成本提高,再加上iPad、MacBook及中國智慧型手機等訂單面臨價格競爭所致。外資推估,今年、明年都將轉虧,因此大幅調降目標價,也使得近期鎧勝股價重挫;昨收盤則回升至75元。

程建中解釋,去年毛利率不佳,主要是因為擴廠,目前除上海、浙江嘉善廠外,也在江蘇鹽城設新廠、擴充產能;而鹽城廠區第一期年底會導入約4000部CNC機台,明年產能將超越上海廠區。他預估第四季毛利率可望優於第三季,且下半年因旺季效應與新品出貨,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程建中也說,今年鎧勝在營運上的突破,就是打入主要客戶的手機產品供應鏈(原本以筆電、平板為主),加上主要客戶將發表新款筆記型電腦產品,這兩塊業務將是鎧勝今年下半年的重點產品,期待能有不錯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