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子公司台鋼明年投產 鋼聯營收進補

2018/06/20 06:00

台灣鋼聯明年營收看好,圖為該公司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廠房。(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資源再利用廠台灣鋼聯(6581)昨舉行股東會,公司表示,100%轉投資的子公司台鋼資源,預計2019年第一季正式投產試營運,產能預計為17萬噸還原碴、15萬噸旋轉窯碴,共32萬噸的再利用廠,為全世界首創20大氣壓蒸氣安定化工廠,預計明年可貢獻鋼聯營收。

鋼聯表示,目前台灣鋼廠產生的還原碴還有50萬噸未處理,且每年產生的還原碴近30萬噸,以台鋼資源現有的產能而言,至少5年業績來源無虞。

此外,台鋼資源於廠內設置兩座再生粒料專用預拌混凝土廠,流向完全掌控,預計銷售產品為再生級配粒料、低強度混凝土、一般混凝土、水泥製品等。未來預拌混凝土廠啟用後,混凝土用的石灰、級配,鋼聯都能生產,將可直接出貨營造廠,搶市場商機。

台灣鋼聯今年前5月累計合併營收為8.58億元,年增31.26%,營運穩健,預期在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投資,上游煉鋼廠集塵灰產出將較去年增長。另國際鋅價格持續維持高檔,且美國經濟表現穩健、歐元區通膨升溫、中國經濟持續擴張,顯示整體景氣復甦腳步愈走愈穩,下游煉鋅廠增加,將帶動鋼聯本業之氧化鋅銷貨收入。

鋼聯股東會通過去年年報,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為7.64元,優於前年的5.15元,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3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