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各類出租宅 每坪均破千元

2018/06/20 06:00

根據591租屋網統計,北市是六都中唯一各類型出租住宅每坪平均租金開價均破千元的直轄市。(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591租屋網統計六都近3年各類出租住宅租金開價趨勢,不論是公寓、大樓、獨立套房、分租套房,甚至是雅房的租金幾乎全面上漲。其中北市更是六都中唯一各類型出租住宅每坪平均租金開價均破千元的直轄市。

根據591租屋網統計資訊,今年第一季北市公寓整層住家每坪出租平均開價首度破千元,約1006元,相較2015年第一季每坪均價約888元,每坪租賃成本加重約118元,增幅約13.29%,也是各類型出租住宅中漲幅最大的物件。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舊公寓住家因為基期較低,但坪數實在,對於雙代同堂或者核心家庭都相當實用,尤其是雙北市,不少公寓都在精華區段,即使房子年齡老舊,但租金仍維持不錯的水準。

若進一步觀察其餘五都公寓整層住家3年租金開價走勢,竟然也是各類型出租住宅中漲幅最大的物件,其中以桃園該類出租住宅租金漲幅最驚人,3年漲幅竟超過兩成,約23.33%,其次則是新北市,漲幅約16.72%,台南市居第三,漲幅約16.18%,再來則是台中市,漲幅約14.44%,即便漲幅為五都最小的高雄市,該類出租住宅漲幅也超過一成,約11.08%。

雅房租金佔2成收入

若觀察屋況最陽春的雅房租金開價,今年第一季,北市不論是公寓或是大樓隔成的雅房,每坪租金開價平均都超過1400元,假設承租面積為3坪,公寓隔成雅房月租金均價超過4200元、大樓隔成雅房則將近要4700元,若以每月基本薪資2.2萬元推估,每月光是租屋開銷便佔收入兩成左右。

若是分租套房,第一季公寓隔成分租套房每坪平均開價約1574元、大樓隔成分租套房每坪均價約1768元,倘若承租面積5坪,前者月租金近8000元、後者則近9000元,若同樣以基本薪資2.2萬元推估,前項月租金支出佔月薪比率超過35%,後者則超過4成,還不包括水電費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