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遭疑附庸 呂芳銘︰鴻海沒佔便宜

2018/06/21 06:00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儘管遭遇499之亂打擊,仍不放棄追求損益兩平的目標。(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昨召開股東會,小股東質疑亞太電信經營團隊經營4年以來,營運不見成效,且前總經理陳永正未做滿任期,就被鴻海(2317)聘請到旗下FII當董事長。小股東直指,亞太電信並非鴻海集團的附庸,更非別人的提款機與實驗基地。

對此,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我要鄭重地說,鴻海只有來幫助亞太電信,沒有佔便宜」,鴻海幫助亞太電信走向數位化、智慧化,不再是傳統電信公司。

呂芳銘說,當初鴻海集團以每股20元購買亞太電信,看到的是未來、是智慧生活數位化即將到來,鴻海投資亞太電信,也期望回收,但因沒有做財測,無法對外說明預期何時損益兩平。呂芳銘進一步指出,去年原本有信心損益兩平,但市場競爭激烈,ARPU(平均每用戶貢獻金額)沒有達成,而今年的499之亂,更將ARPU往下打,但沒有放棄損益兩平的目標。

亞太電信財務長洪龍珠則表示,鴻海入主帶進200億元,用在建設上就高達189億元,而大環境競爭激烈,目前只有180-190萬用戶,還沒達到規模經濟,無法彌補一個月的折舊攤平3.5億元,而預期用戶達200-250萬戶才可望損益兩平。

亞太電信截至第一季每股淨值7.8元,累計1-5月虧損17億元,稅後虧損9億元。

針對小股東指出,亞太電信目前現金流量約20億元,累計虧損約半個股本,未來如何迎接5G時代,洪龍珠說,目前現金流量約20億元,但銀行有70多億元額度沒有動撥,未來如果競標5G,籌資有很多管道,有聯貸以及私募方式,且亞太電信有無形資產,約有144.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