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總座換人做 黃瑞典接重擔

2018/06/21 06:00

統一超商昨董事會通過原總經理陳瑞堂屆滿60歲退居第二線,轉任董事長羅智先特助。(資料照)

陳瑞堂任內小7市值6年增2千多億 昨起轉任董座特助

統一超商副總黃瑞典(右)升任總經理,原總經理陳瑞堂轉任董事長特助。(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2912)昨董事會通過原總經理陳瑞堂屆滿60歲退居第二線,轉任董事長羅智先特助,遺缺則由統一超商副總黃瑞典升任,即刻生效。

55歲的黃瑞典進入統一集團近31年,剛開始是在統一超商行銷、商品及營業單位歷練,2004年被調升至母公司統一企業出任乳飲群協理,一路被拔擢為統一速食群、食糧群總經理等職務,同時兼任轉投資事業德記洋行董事長、統一藥品總經理,是統一集團目前第一位、也幾乎是唯一一位在集團內跨界栽培的總經理接班人。

由於黃瑞典曾和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共事過,深受羅智先和高秀玲伉儷信賴,兩年前,羅智先卸下統一企業總經理職務,也一度傳出黃瑞典在接任統一企業總經理的名單中,但後來卻與統一企業總經理一職擦身而過。

在統一企業歷練12年,2016年又調回統一超商總經理辦公室擔任副總,當時外界便解讀是為了培養統一超商總經理接班人作準備,如今一如外界預期,順利接任總經理。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昨日在統一(1216)股東會後表示,陳瑞堂接任統一超商總經理6年來,統一超商市值增加2000多億,配發603億元現金股利,是超商空前紀錄。

統一超商昨日股價一度攻上339元的歷史新高,市值飆上3357.98億元;統一企業昨日股價也不遑多讓,一度上漲至76.2元,創28年新高,市值最高飆上4312.65億元。

陳瑞堂成績 董座肯定

羅智先坦言,「陳總這種成績單,新總經理要保持都很難了」,黃瑞典接下總經理重擔能否再寫紀錄?是場硬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