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相強攻基因定序晶片 專注高階市場

2018/06/21 06:00

晶相董事長暨總經理何新平。(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第三大影像感測器廠晶相(3530)即將於7月中旬掛牌上市,晶相主力產品應用在安防監控、行車紀錄器,近期並強攻基因定序檢測市場,晶相董事長暨總經理何新平表示,晶相主攻技術門檻高的高階市場,在安防監控、基因定序檢測兩大領域皆與市場龍頭客戶攜手合作,預計今年安防相關業務持續成長,基因定序晶片則於6月正式量產出貨,高階工業用感測器與基因定序晶片將成為未來獲利成長主要動能。

晶相為美國CMOS影像感測器大廠豪威(OmniVision)與力晶合資公司,泛力晶集團持股約有20%,晶相去年有90%營收來自安防監控、行車紀錄器、倒車後視鏡等感測器,近年更積極發展基因定序檢測技術,打入全球基因定序龍頭Illumina供應鏈,出身醫生世家的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對晶相寄予厚望,看好未來在基因定序市場的發展。

晶相是排名全球前3大安防監控影像感測器廠,為全球龍頭海康威視主要供應商,去年有30%營收來自海康威視,何新平指出,今年起推出高階工業用感測器,年底送樣,可望對明年獲利有顯著貢獻。

此外,晶相同時強攻醫療市場,包括熱感測器、工業及醫療用X光感測器、生物識別感測器,在基因定序晶片部分,配合客戶順利進入量產,正準備進行美國FDA認證,基因定序晶片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