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意購屋民眾 近6成認為房價走升

2018/06/21 06:00

房仲業者發布第2季住宅指數報告,將近6成有購屋意願的民眾感受到房價上漲。(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昨天發布第2季住宅指數報告,將近6成有購屋意願的民眾感受到房價上漲,為近3年調查以來單季最高,至於房價持平、下跌比率則各約2成。

近3年來單季最高

中信房屋昨發布第2季「宅指數」,針對7都(6都加新竹)民眾進行調查。其中,2年內有購屋意願的受訪民眾約47.6%,相較上季的48%微減約0.4%。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儘管第2季宅指數較第1季並沒有更加樂觀,但就各項統計數據來看,房價落底已是事實,而現在的社會氛圍,大多數人的問題是「現在可不可以進場買」,相較前幾季的「房價還會不會再跌」,顯示民眾也感受到房價的跌勢已經不明顯,考量的重點已轉移到想要出手進場,呈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微妙心情,民眾已跨過期待「價格向下修正」的不安門檻,踏出「想要進場」的穩健步伐。

根據調查,有購屋意願的民眾中,約58.8%認為居住地區的房價呈現上漲,認為持平、下跌比率各約20.8%、20.4%。至於購屋目的,投資意願約31.1%,相較上季的21%超出1成。劉天仁則認為,房市投資意願增加,應與房市落底有密切關係。

對於近期熱門的包租代管議題,高達67.5%房東願意響應政策,但未來2年想要調漲房租比率約45%,主要原因是持有稅加重以及租屋需求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