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止連8貶 台幣小升1.6分

2018/06/21 06:00

新台幣匯率跌深反彈,結束連續8個交易日貶值走勢。(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將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新台幣昨上演跌深反彈格局,但市場依舊謹慎,終場小升1.6分,以30.17元兌1美元作收,結束連8個交易日貶勢,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2.94億美元。

「這次應該不會升息,但就怕意外!」外匯交易員表示,根據路透調查,受訪的17家金融機構中,有13家認為央行將連續8季維持重貼現率為1.375%不變;但也有近四分之一、4家預估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

匯銀主管表示,如果再考量近期美中貿易戰開打、相關不確定性籠罩,央行維持當前偏向寬鬆的貨幣政策,應該是較好的策略;而一旦如多數預期利率連8凍,市場會特別關注央行總裁楊金龍會後談話,來判斷下半年利率走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美中貿易爭端短期內不會落幕,投資人風險偏好也將隨之波動;在此情況下,國際美元可望獲得支撐,配合外資持續賣超台股並把資金匯出,新台幣稍作休息後,有機會續往貶值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