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報復「貶」美國 祭「幣」殺技

2018/06/22 06:00

中國日漸以壓低匯價方式來報復美國關稅。(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全球貿易戰升溫!繼歐盟、中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印度也加入報復美國鋼鋁關稅的行列,印度財政部昨宣布,八月四日起將對美國二.四億美元農工產品加徵關稅,包括美國鷹嘴豆關稅升至七十%;此外,中國日漸以壓低匯價方式來報復美國關稅,在岸人民幣昨盤中貶破六.五兌一美元關卡,創今年初以來最低,一週來貶值達一.五%。

中國受到貿易戰衝擊,昨日股匯市重挫。上海綜合指數收挫一.七%,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觸及五個多月新低,幾乎回吐今年以來升幅;離岸人民幣不受中國官方規定在中間價上下二%交易區間的限制,週四盤中更貶深○.三%、至六.五○七四兌一美元。

麥格理(Macquarie)外匯策略主管艾德瑞斯表示,美中貿易爭端升級,市場疑懼不安下看貶人民幣,中國當地和海外投資人正從中國撤離資金,某種程度造成人民幣兌美元貶值。讓人民幣貶值是中國政府有力經濟工具之一。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分析師艾佛利研究報告指出,外界臆測中國會再次考慮使用匯率貶值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