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台積電是客戶忠誠夥伴

2018/06/22 06:00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記者洪友芳攝)

暗諷三星跟客戶競爭「台積是業界地勤支援」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認為,5G與人工智慧(AI)將對人類生活帶來巨大改變,尤其早已存在的AI「這次是玩真的」,台積電透過手機、高速運算、汽車與物聯網四大技術平台,幫客戶在AI、5G創新與速度加快,是客戶在產能與技術的忠誠夥伴,不會在客戶背後拿刀砍,此暗喻三星跟客戶競爭。

四大技術平台驅動創新

台積電昨在新竹舉行台灣技術論壇,亞太業務資深處長蔡志群先以賽車產業,說明創新與團隊合作重要性,他舉例F1賽車約用150到300個半導體感測器控制運轉,且賽車團隊由45個成員組成,1個賽車手之外,其他44個人扮演地勤支援角色,半導體技術創新也是團隊合作,台積電是業界在創新過程的地勤支援。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說,5G與人工智慧將對人類生活帶來巨大改變,1960年代他讀大學時,其實就有AI了,但當時缺少硬體配合使得發展有限,現在的AI因硬體而天天進步,「以後是把機器人當人使用」。

AI「這次是玩真的」

台積電技術長孫元成也指出,人工智慧與5G會對人類生活帶來機會及很多革命性的改變,過去每10年就會有1次AI的「狼來了」,但「這次是玩真的」。台積電以四大技術平台要幫客戶在AI、5G加快創新速度,也一起幫助半導體更加成長。

魏哲家向客戶強調,台積電唯一目的就是幫助客戶的產品成功,即使技術不斷創新、產品不斷創新,都要跟客戶一起合作,合作是永遠不變的道理。

他說,台積電從來不跟客戶競爭,以該公司目前有1500位設計服務人員,如果下定決心要做產品設計,也應該會有機會,但這樣就不是忠誠的合作夥伴,「夥伴跟客戶競爭,就像背後拿刀砍客戶」,「你們知道我在講誰」(暗指三星),引起台下的客戶會心一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