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國暫停20GW計畫 多晶矽模組創1年半最大單月跌幅

2018/06/22 06:00

研調機構Pvinsights數據顯示,多晶矽模組迄本週三(6月20日)觸及每瓦27.8美分的紀錄低點,邁向1年半來最大的單月跌幅。(路透)

彭博新聞報導,今年太陽能板價格下滑,在中國6月初暫停其國內約20GW(1GW為10億瓦)的新太陽能發電裝置計畫後,全球庫存過多情況惡化,促使目前太陽能板價格跌勢加劇。研調機構Pvinsights數據顯示,多晶矽模組自5月30日以來平均價格重挫4.79%,迄本週三(6月20日)觸及每瓦27.8美分的紀錄低點,邁向1年半來最大的單月跌幅。

報導指出,太陽能板價格下滑,將衝擊中國晶科能源(JinkoSolar)等大廠,但對美國Sunrun公司等開發商則是利多,因為成本下降。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太陽能市場和太陽能零組件生產基地,中國製造商生產世界約70%太陽能零組件。中國官方6月1日發布「關於2018年光伏(即太陽能)發電有關事項的通知」,預估今年將減少新太陽能板裝置量20GW,相當於20座核電廠容量,較中國去年太陽能板裝置減少近40%。業界估計,去年中國太陽能市場規模達53GW。(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