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看下半年拉貨 「盡其在我 需求還在」

2018/06/22 06:00

和碩股東會,由董事長童子賢(中)主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機即將於第三季推出,市場高度關心拉貨情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雖不願正面回應大客戶動態,但強調沒有悲觀的理由。童子賢指出,客戶通常在最後2個月才決定出貨狀況,對於下半年展望,和碩的技術、自動化布局已差不多到位,一切盡其在我,沒有悲觀的理由,因微妙新規格進步帶動的需求還是存在。

買賣超表格

客戶通常晚出貨 不必悲觀

三大法人表格

童子賢說,近來國際出現很多動態的變化,國際局勢波動很大,政治、經濟以及國與國關係的變化比以往大,難以預測,這樣的情況在過去5、6年很少見,從產品面來看,樂見有刺激、有挑戰、有風險,因為產業若一成不變,就像傳真機產業,過去傳真機因規格訂得很明確,所有廠商可以順利生產,然而缺點也是因規格明確,沒有挑戰性、沒有風險,也就失去進步空間。

加權表格

持續創新 對未來有信心

權證表格

他表示,產業有趣的地方在於難以捉摸,手機、電視的規格標準模糊,產業有如在一團迷霧中,需要有膽識、體力、資金、人才、先進製程,過去幾年和碩習慣處於一團迷霧中,只要創新的大方向不要走錯,他對於未來走向光明深具信心,若不想變成安定的傳真機產業,就要有面對挑戰與不確定性的能力。

除權息表格

對於下半年展望,童子賢強調,產業技術、自動化布局都差不多,但客戶通常在最後2個月才決定出貨情況,一切盡其在我,沒有悲觀的理由。

至於和碩在印度的發展,童子賢表示,印度人口多達10多億,未來消費力很驚人,和碩在印度仍是初步布局與嘗試階段,以滿足印度內部通訊市場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