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產學研計畫 大同等12廠商上榜

2018/06/22 06:00

大同公司提出「具MW級儲能之分散式電網技術研發計畫」,入選綠能旗艦領航產學研聯盟研發推動計畫。圖為大同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科技部綠能科技產學研整合服務辦公室日前公告,106年度「綠能旗艦領航產學研聯盟研發推動計畫」經審查程序,已核定包括大同、茂迪等12家廠商提出的整合型及個別型計畫案,將在與南科管理局簽約後獲得專案補助。

其中,大同公司提出「具MW級儲能之分散式電網技術研發計畫」,大同公司表示,該案目標是在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園區開發微電網與儲能系統,有助於未來台灣發展大型太陽能電廠。

大同(2371)積極發展太陽能光電業務,根據大同公司在研究計畫中指出,台灣要發展「能源轉型」並實現「非核家園」,最重要的就是「能源安全」,必須建構穩定、低風險、具智慧型能源管理的區域能源供需體系,以逐步將電網結構由集中型轉變為分散型。

為此,大同公司配合科技部「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發展策略,結合產業界(尚志精化)、學研界(工研院),提出「具MW級儲能之分散式電網技術研發計畫」的整合型計畫,希望帶動產業升級,推升台灣在國際市場的戰略地位。

計畫書指出,該計畫可建立多項由我國自主研發的綠能關鍵技術,並完成智慧型分散式電網/微電網系統,解決區域再生能源佔比最大化之後,帶來的電力品質不穩定、區域用電壅塞等問題,同時提升區域供電可靠度,進而推廣海外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