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跨足長照 發表雲端照護系統

2018/06/22 06:00

陽明創新育成董事長郭文彬(右起)、陽明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貝先芝、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產學結合發表「Oenix雲端智慧照護系統」。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長照市場,智邦(2345)跨足醫療產業!智邦轉投資的陽明創新育成昨日發表「Oenix雲端智慧照護系統」,陽明創新育成董事長郭文彬指出,鎖定國內銀髮照護及日照機構,未來希望擴及一般家庭。

郭文彬說,台灣預計在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可以預見越來越多的專業照顧機構會代替家人來照顧長者,因此運用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輔助,將可減輕照顧機構負擔,同時提升年長者的生活品質,已經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

郭文彬表示,Oenix初期整合「智慧照明、智慧床墊、智慧監控」等三大重要功能,未來還會依銀髮族、日照機構不同需求增加功能,甚至走進一般家庭。

郭文彬說,陽明創新是走向整合式照護,因此除硬體的Oenix,陽明創新也規劃有軟體的「智齡學堂」,也就是適合銀髮族的系列課程、講座。

陽明創新育成資本額5000萬元,其中,智邦持股40%、富順纖維持股30%,大船開發持股10%,而以技術入股的陽明大學,持股約20%,以結合產、學雙方的優勢與資源,激勵醫療專業的技術研發與授權合作,開創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