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貿易戰》郭台銘:美中是科技戰

2018/06/23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向股東簡報未來發展方向。(記者卓怡君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在股東會上表示,目前美中進行的實際上是「科技戰」,不是「貿易戰」,這是鴻海集團目前面對的最大挑戰,高層主管正在積極提出應變措施,有好幾套方案應對。不過,郭台銘並未說明目前考慮哪一些計畫。

鴻海是蘋果主要供應商之一,並為其代工組裝iPhone,美中貿易戰可能會影響科技業和汽車業的全球供應鏈,衝擊全球經濟成長,而台灣企業以美國、中國為最主要出口市場。

關鍵在製造科技 非網路科技

郭台銘指出,現在貿易戰是打科技的戰爭、製造業的戰爭,這次美中貿易戰的主要關鍵在於製造科技,不是網路科技,「這是我們面對的最大挑戰」;不過,從如何管理和調適方面來看,鴻海所有高層主管正在積極提出應變措施。

郭台銘並表示,今年須留意通膨及升息速度不確定性,以及中國經濟持續受到結構性調整的影響;實體經濟加上數位經濟在工業界會產生很大變化,這和鴻海發展方向有關,目前集團發展方向是對的,但轉型過程中要打基礎、需要時間,全球網路公司也在轉型,包括德、美、日、中都正在邁向先進製造;下一個十年是工業互聯網時代,虛擬經濟對全球工業產值沒有太大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