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50週年 持續深耕台灣

2018/06/23 06:00

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左)與星展銀(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右)承諾持續深耕台灣市場。(星展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慶祝成立五十週年,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昨日指出,台灣是星展集團六大核心市場之一,下一個五十年,除了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也將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希望藉由傳統的金融專業搭配數位工具,提供更多嶄新的金融服務。

星展集團成立於一九六八年,今年適逢成立五十週年,高博德特別來台參加五十週年貴賓晚宴,同時向台灣消費者介紹星展銀全新的品牌承諾「生活隨興,星展隨行」(Live more, Bank less)。

高博德表示,隨著數位革新浪潮席捲全球,傳統銀行服務模式已經徹底被顛覆;星展銀認為,數位時代的銀行服務必須簡單、順暢並融入生活,協助消費者有更多時間專注在真正所愛的人事物;星展集團未來將秉持這樣的信念,將台灣的銀行服務帶往嶄新境界。

對於未來五十年市場可能的變遷,高博德認為,最大的變數應該在於「人口結構的改變」,亞洲人口平均年齡遠低於美洲、歐洲,將成為致勝關鍵;未來亞洲將是全球經濟的引擎,星展集團則希望在亞洲各主要市場積極推動數位轉型,開拓更大的市場。

高博德指出,在進行數位轉型的同時,預期將對整體金融產業帶來極大的衝擊,未來傳統的銀行將愈來愈少,卻有愈來愈多的科技公司進入金融領域。因此,未來的金融業可能是「傳統銀行」、「新型態銀行」、「大科技公司」、「小科技公司」百家爭鳴的時代;在此狀況下,金融業要如何善用資源,包括電子支付、電子錢幣、區塊鏈等,就更顯重要。

儘管如此,高博德認為,「消費者的需求」還是根本,包括存錢、借款、投資及各種資金移轉,這些需求銀行仍須滿足,未來才能掌握市場。

星展銀(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屬於星展集團六大核心市場之一的台灣,由於具有靈活敏捷的特性,過去幾年已積極投入數位金融發展,陸續推出多項創新服務;未來更將積極爭取,將星展集團各項創新服務優先在台灣推出,提供在地民眾亞洲最佳的銀行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