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價1.29億 每坪583萬 透天店面創饒河街新高

2018/06/28 06:00

饒河夜市一筆透天店面交易總價近1.29億元、每坪單價約583萬元,雙創饒河街實價新高。(資料照)

周邊有業者積極整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饒河街出現億元天價店面,根據內政部實價網,3月揭露1筆饒河街夜市裡的透天店面交易,總價近1.29億元、每坪單價約583萬元,總價、單價同步創下饒河街實價新高紀錄。房產業者表示,該筆交易價格應含整合效益,且周邊的確有業者積極整合。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饒河夜市1幢1層樓的透天店面,揭露總價1億2888萬8888元、建坪約22.1坪,每建坪約583.32萬元,是實價登錄上路近6年來,饒河夜市首筆總價破億元的店面;且每建坪超過580萬元,也是實價揭露以來該地最高紀錄,目前該店面經營項目為養生會館。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筆交易帶有整合效益,若單看土地價值,土地使用分區為第3種商業區,容積率560%、建蔽率65%,面積約31.46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469.69萬元,也是饒河夜市實價揭露土地單價中最高紀錄,買家為大輪建設及花樣有限公司。

與鄰地已信託給陽信銀

對照查詢地籍資料,交易店面所處的地號為寶清段七小段483地號,鄰近的478、479、480、482地號等,已共同信託給陽信銀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饒河街多為平房與舊透天建築,需要整合的戶數少且容積率高,加上政府推動危老條例給予容積獎勵,因此吸引建商緊盯北市老舊平房與透天進一步整合。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饒河夜市極少有店面釋出,因大多為祖傳土地,且有長期穩定收租效益,加上饒河街有本地人和觀光客群支撐,較不受房市衰退影響,這次創新高成交也振奮清淡已久的店面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