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砍1500人 桃市府將輔導轉職

2018/07/03 06:00

宏達電新店總部(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李雅雯、陳昀/綜合報導〕宏達電桃園廠將裁減一五○○人,九月底前執行完畢。桃園市勞動局已接獲大量解僱計畫書,符合大解法六十日前預告等規定;勞動部勞動關係司表示,將請桃園市相關單位協助進行勞資協商及輔導轉職。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王安邦指出,宏達電桃園廠現有四○七七名員工,預計於八月底資遣一一○○人及九月十五日資遣四○○人,主要為製造、後勤等部門,被資遣的員工平均年資七.五年。

市府後續會舉行失業給付說明會、辦理專案徵才協助被資遣者轉職;若有外勞提前終止契約,也將協助轉介或返國。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趙建輝表示,昨天是宏達電員工盤點後第一天上班,不少人上班還臨時被要求自請特休一天,不料傍晚竟爆出裁員消息,大家都很錯愕;工會將提供被資遣員工的後續協助,若有需求可透過「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臉書粉絲專頁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