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汰換前先檢測 配電強固經費減半

2018/07/04 06:00

台電提出配電系統強固計畫,經費從兩百億元降到百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跳電事故不斷備受批評,上月底因而提出配電系統強固計畫,卻被經濟部退回;據透露,新計畫上週四已重送,將引進新型儀器並增加「汰換前先檢測」機制,經費從兩百億元降到百億元。台電預計本月上旬再次向經濟部報告,同意後即可實施,並同步啟動全台配電系統總體檢。

台電透露,原提報計畫,只要設備年限接近淘汰日就更換,當時估計至少要兩百億元;但經濟部認為狀況維持良好的設備,可延長其壽命,要求新增「汰換前先檢測」的把關機制。

台電指出,採購的全新儀器針對變壓器有監控設備、電纜有低頻耐壓儀器等,可判斷設備是否老化、避免浪費。至於設備年限已到卻不更換,是否會增加故障風險?台電解釋,「如同一部保養得宜的老車,仍可上路行駛一樣」,老舊不是問題,有劣化才需更換。

計畫也包括線路設備總體檢,各區將利用「紅外線熱分析儀」等加強巡檢;另將針對裸露在外的開關設備改成密閉式,以降低碰觸頻率、事故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