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污概念股 集盛、康那香、南六出列

2018/07/04 06:00

康那香為多角化事業經營,另有子公司康潔環境保護工程。圖為康那香將軍廠。(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在中國政府大力推行污染整治措施之餘,水污、空污議題浮出檯面,生產相關材料的集盛(1455)、康那香(9919)、南六(6504)被法人評估有受惠潛力。

在水污染的處理上,以加工絲為專業的50年老廠集盛有創新做法,2年前成立水資源部門,開發有過濾作用的高分子發泡膜,發言人集盛指出,這種材料有三種功用,能用於血液透析、也就是洗腎;第二是過濾飲用水,第三是過濾工業廢水;由於血液透析的價格較差,公司專攻獲利較好、市場較廣的後兩個領域。雖然該部門還沒有很大的營收貢獻,但公司看好水處理的發展。

在空污部分,PM2.5濃度紫爆,防護用口罩與擦拭用濕巾等衛生用品需求大增,南六與康那香受惠。南六大包裝濕紙巾供不應求,繼去年增產後,今年下半年還將分別在中國平湖、台灣廠新增產能。

在口罩部分,南六有做口罩材料、康那香有終端產品不織布口罩。康那香口罩剪裁適合東方人臉型,可以有效阻隔粉塵、髒空氣,並有抗UV、防紫外線、高濾效靜電過濾等功能。

康那香為多角化事業經營,另有100%持股的子公司康潔環境保護工程,以不織布做成的生物薄膜從事生活廢水處理,曾經接下統一(1216)冰品廠標案,近來因為獲利不佳調整運作方式,從以往土木、機電、膜片、代操作全整個標案工程全包方式,後續轉成只賣規格品生物薄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