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廠倒向Oculus陣營 宏達電攻VR市場壓力大

2018/07/12 06:00

中國VR市場在中廠加入Oculus陣營下,宏達電面臨更大的市場壓力。(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虛擬實境VR一體機Vive Focus將在全球陸續上市,根據調查機構資料顯示,今年全球VR市場出貨量約465萬台,年成長率為27.4%。而中國市場在中廠加入Oculus陣營下,宏達電面臨更大的市場壓力。

拓墣產業研究院研究經理蔡卓卲指出,Sony今年策略仍以遊戲機VR市場為主,透過PS4忠實用戶再加上年底聖誕節銷售,預估今年出貨量將成長至200萬台;Oculus的高階獨立VR裝置Santa Cruz雖然遲遲仍未推出,但透過小米讓Oculus Go進軍中國市場,也帶動今年的出貨量預估到90萬台。HTC雖然接連推出Vive Focus和Vive Pro,但在中國市場受到小米威脅之下,成長幅度相對有限,出貨量預估為60萬台。

蔡卓卲說,排除專注在遊戲機市場的Sony,今年VR消費端市場依舊以Oculus和HTC兩大陣營的競爭為主。

蔡卓卲分析,HTC提早推出Vive Focus,是為了搶先Oculus,並擴大市場影響力,但Oculus Go的出現則又讓局面稍微往Oculus傾斜的情況,尤其當產品貼上小米的牌子、使用小米的平台,並且由小米負責生產,也使得小米更加積極地在中國市場協助Oculus與HTC競爭。此外,更多的中國品牌廠也可能遵循小米模式加入Oculus的陣營,將使得HTC面臨更大的市場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