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筆增溫 義隆電Q3旺季更旺

2018/07/17 06:00

義隆電觸控筆訂單大增,6月營收創近期新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觸控IC廠商義隆電(2458)因拿下新的筆記型電腦客戶,6月合併營收來到近9個月新高,隨著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陸續導入觸控筆,有助義隆電接單,法人看好,在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新客戶拉貨及觸控筆新訂單加持下,義隆電第3季旺季更旺,單季營運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6月合併營收創近9個月新高

義隆電第2季營收季增18.27%,表現優於預期,主要是義隆電取得新的筆記型電腦大客戶,帶動觸控板出貨量成長,至於指紋辨識IC出貨也有雙位數百分比的成長,法人看好義隆電旗下觸控板、觸控筆、指紋辨識IC等產品線表現佳,為下半年傳統旺季增添強勁成長動能。

義隆電耕耘觸控筆多時,產品技術層次高,目前蘋果、微軟持續強打平板電腦搭載觸控筆,繼三星手機之後,非蘋手機包括小米、SONY也有意在大螢幕機種搭載觸控筆,義隆電觸控筆訂單傳出捷報,第3季平板電腦客戶觸控筆開始拉貨,明年手機客戶也將導入觸控筆,推升義隆電觸控筆出貨量有機會快速成長。

除觸控市場 積極搶攻AI

除了觸控市場外,義隆電亦積極發展人工智慧,上季推出人工智慧技術的3D人臉辨識方案及城市智慧交通車流解決方案,採360度全景網路攝影機,並有魚眼扭曲矯正IC技術,透過影像處理晶片進行畫面校正處理,相關晶片預計年底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