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鴻海將在印度設廠 助蘋果衝高出貨量

2018/07/17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羅綺)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鴻海(2317)和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簽訂設立工廠的合約已接近拍板。鴻海是蘋果的主力代工廠,在印度建廠不但能搶攻當地市場商機,還能協助蘋果拉高當地手機的出貨量。

今年上半年iPhone在印度銷售不及100萬支,蘋果打算重組印度銷售團隊;如今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傳出將重啟在印度設廠的消息,將有助於蘋果提高當地手機的供應量,提高銷售動能。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富士康在2015年就宣布將在馬哈拉施特拉邦投資50億美元,建設一個生產智慧型手機和零部件的工廠,然而延宕了3年後,終於傳出富士康與馬哈拉施特拉邦即將簽署建廠協議。

消息指出,鴻海高層本月4日曾赴馬哈拉施特拉邦拜會首長Devendra Fadnavis,洽商設廠事宜。根據計畫,鴻海將在JNPT(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港口的經濟特區設廠,富士康目前已標得了45英畝的土地。據傳,馬哈拉施特拉邦首長為促成富士康建廠,特地致信道路運輸與高速公路部長Nitin Gadkari,要求為富士康提供200英畝的土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個月將前往印度,正式與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簽署合約;若進展順利,8月可能會舉行奠基儀式,開始興建工廠。此外,鴻海深耕印度市場,除了將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建廠外,目前也已在東南部的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和南部的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均設有工廠,這2工廠生產電視機和小米、諾基亞的手機。

(圖:路透,文:編譯羅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