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與日合作 強化毒化災處理能力

2018/07/17 06:00

工研院昨與日本海上災害防止中心簽署備忘錄。圖左起為工研院綠能所長胡耀祖、環保署毒物局長謝燕儒、日本海上災害防止中心理事長岩男雅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科技與化學業常用化學品高達6萬多種,化學災害疑慮通報事件已每年達400多件,平均每天1件以上;工研院昨與日本海上災害防止中心(MDPC)共同簽署「毒化災應變締約合作備忘錄」,以強化毒化災應變機制,提升人員危機應變能力,現場還展示兩台造價共達4800萬元的化災應變車輛,在場的聯電(2303)、榮化(1704)等業界代表都認為,實境演練對第一線人員可提高災害防救的應變能力,助益很大。

工研院綠能所所長胡耀祖表示,工研院的專長在陸上毒化災應變與救援,而日本海上災害防止中心在海上重大意外災害及污染事件累積經驗豐富,投入海上應變的時間已超過42年,處理過180起事故,近幾年開始從事陸地災害應變業務,希望透過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享彼此強項、強化各自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