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守正看貿易戰:技術研發即話語權

2018/07/17 06:00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三創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認為,唯技術研發才能保有國際競爭力。(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三創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昨日在「第三屆H. Spectrum生醫翻轉培訓計畫」成果展開幕式指出,由中美貿易而引爆的全球貿易戰爭,對國家、企業,甚至對新創團隊來說,唯有自己擁有強而有力的技術研發,才能繼續保有在全球的競爭力與話語權。

「H. Spectrum生醫翻轉培訓計畫」為生技醫療創業加速器、鴻海(2317)孵育生技小金雞的項目,是整合業界資源、課程、集合創業同業的平台,本屆有90位學員、14間新創公司參與半年包括專利、法規、行銷、產品設計、財務等密集的課程培訓。這些團隊將爭取參與9月「TRANS 2018國際生醫新創論壇」、與H. Spectrum共赴美國進行展演機會,將產品推向國際。

昨日成果展由郭台銘長子、「小郭董」郭守正開幕致詞,對於國內生技產業現況,郭守正認為,台灣有聞名全球的醫療服務水準,獨缺領導尖端醫療科技發展的能力,凸顯必須加快人才培育的速度。

郭守正說,今年生醫翻轉培訓計畫的重點之一就是與國際接軌,善用集團全球資源優勢打造平台。而本屆聚焦數位醫療、區塊鏈、醫療人工智慧三大面向,反映生醫業界近來朝向「建置各類醫療健康大平台、收集各類型大數據,進行智能分析,發展精準醫學」的趨勢,這和鴻海集團進行軟硬整合、實虛結合,發展「+互聯網以及人工智能」的目標完全相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