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400G迎旺季 下半年營運看好

2018/07/17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股智邦(2345)第二季營收97億元,創歷史次高,外資指出,智邦第二季營收優於預期,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加上新產品出貨,營運不看淡,而第四季出貨的400G交換器,以及電信客戶訂單等,則帶動明年營運成長動力,因此調高今年營收、獲利預估,同時重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維持上看120元。

智邦董事長李炎松(圖右)及總經理李志強(圖左)。(記者王憶紅攝)

法人預估,智邦第二季單季獲利約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元。第三季進入旺季,營收可望超過104億元,季增8%以上,第四季400G小量出貨,營收更上看近110億元,全年營收可望超過400億元,獲利超過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挑戰5元。

智邦近年來營運明顯成長,主要是受惠數據中心興起,智邦白牌交換器出貨順暢,目前智邦數據中心白牌交換器佔整體交換器出貨量的30%,明年在電信業者採購白牌交換器加速下,佔比將提高。

法人指出,數據中心帶動智邦營收的成長速度快,而電信業者對營收的挹注則是穩定成長,兩大客戶是智邦營運成長的兩大動力。

智邦自7月以來受到法人青睞,截至昨日,外資買超7608張,持股比例超過30%,投信則在7月大幅買超,已買超10532張,自營商7月也買超1215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