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增產20奈米 營收將逐季創新高

2018/07/18 06:0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昨指出,DRAM供需穩定,他樂觀看待,短期內看不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性,後續待留意,南亞科受惠20奈米產出持續增加,平均報價持穩,第3季銷售位元將季增5%,第4季將季增低個位數百分比,法人解讀南亞科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續創新高。

李培瑛表示,第3季DRAM市況供需仍穩定,從供給面看,下半年供應商投片量增加有限,短期雖不免有季節性變化或市場別的起伏,但長期穩健,他個人看法樂觀。以需求面而言,新推出手機將驅動行動記憶體的需求增加,伺服器與消費性電子也是需求成長。

南亞科20奈米占營收比約已達7成,因20奈米轉換效益,預估第3季銷售位元成長約達季增5%,全年位元銷售量將可年增48%;第3季整體平均售價約持穩或微幅上下震盪,營收可望持續成長,毛利率也可望在55%歷史高點或小幅提升,本業獲利創單季歷史新高可期。

李培瑛認為,第4季平均售價應該也是持平或微幅上下震盪,南亞科隨20奈米產出增加,位元約季增低個位數百分比,也就是說,南亞科第4季營收將繼續維持成長。南亞科也預計增加投資197.1億元,明年第2季底前,20奈米月產出可達4.7萬片,每月總產出將會增加到7.3萬片,預估2019年位元成長率將可達15%。

針對中美貿易戰,李培瑛指出,半導體短期內還看不到受中美貿易戰、國際訴訟或中興事件對產業的影響,但若中美貿易戰、國際訴訟等事件過度發展,將影響全面的經濟環境,終端產品與DRAM關鍵零組件的需求面也會受到衝擊,後續須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