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特爾、美光將結束合作研發

2018/07/18 06:00

(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和美光科技(Micron)週一宣布,兩公司共同開發第2代3D Xpoint記憶體技術,預計明年(2019)上半年將完成和正式問世;之後兩公司會分道揚鑣,各自獨立追求優化技術的方法,以因應各自產品和業務的需求。換言之,英特爾和美光經過12年開發記憶體的結盟合作後,明年下半年將正式分手,兩公司將各自獨立開發新一代(第3代)3D Xpoint記憶體技術,使英特爾Optane和美光QuantX成為3D Xpoint 技術和產品的獨立品牌。

不過,英特爾和美光聯合聲明指出,兩公司將繼續在雙方合資企業IMFT(Intel-Micron Flash Technologies)美國猶他州Lehi工廠製造基於3D Xpoint技術的記憶體晶片。IMFT於2006年1月由英特爾和美光共同創立,兩公司合作生產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迄2015年並開發出全新運用3D XPoint技術的快閃記憶體,在速度及耐用性上,大幅提升1000倍、密度較傳統記憶體大10倍。英特爾在5月已正式宣布資料中心用的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產品,並力推電腦桌機和筆電、及今年稍晚將發表伺服器用的相關記憶體產品,恐為美光隨後相關產品的推出帶來壓力。圖為美光記憶體晶片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