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前妻是我」之流言都是假

2018/07/20 06:00

近日被動元件股價波動大,「所謂前妻賣股,其實背後是陳泰銘」這種無法求證、卻煞有其事的流言,才讓國巨股價難以回天。(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被動元件今年始終是投資人的最愛,有人作多、有人作空、有人愛當沖,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過畢竟大家做股票的方向不見得相同,有人已經賺到以後可以躺著過活,有人卻是放空被軋到需要賣房子,幾乎家破人亡,所以可以想像,市場會有多少真假難辨的訊息流傳。

相較於MLCC(積層陶瓷電容)將跌價10%這種消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殺傷力不大,但「所謂前妻賣股,其實背後是陳泰銘」這種無法求證、卻煞有其事的流言,才讓國巨(2327)股價難以回天。

這個「前妻背後是陳泰銘」的流言,會被認為煞有其事,主要就是大家懷疑為何前妻是國巨第一大股東,前妻為何有這麼多錢?傳到最後,就變成前妻只是陳泰銘的人頭。但外界認為陳泰銘對待前妻不錯,因此推敲極有可能在離婚前就贈與持股,或是離婚時給足贍養費,因此傳言前妻是人頭並不是事實。

只是「前妻賣股」選的時間不是太好,導致謠言四起,當然中間一定有空頭加油添醋,因為外傳有許多散戶投資人看不慣被動元件這種漲勢,有人在400元放空國巨,一路被軋到1000元以上才回補,抵押房子才夠補差額。

還有這波靠國巨賺進巨富的大有人在,這些法人還抱滿手國巨股票,傳言有專業財經記者只不過寫了一句對國巨看法中立的話,一家投顧董事長竟然告到媒體高層去,說該記者是禿鷹。但他忘了,許多不實流言,來源正是法人圈,國巨這些空頭謠言,難保不是放空的法人所放,大家諜對諜,看誰玩死誰!(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