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研GPU 三星挖角台頂尖工程師

2018/07/27 06:00

為加速達到自產GPU目標,三星電子挖角前輝達大將、台籍頂尖工程師呂堅平,助三星跨入GPU領域。(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智慧手機使用的三大核心晶片,南韓三星電子已有能力自產處理器(CPU),在基頻晶片上也難不倒,但在繪圖處理器(GPU)仍得依賴其他供應商。為了加速達到自產GPU目標,三星電子挖角曾在輝達、聯發科、英特爾等公司任職,台大電機系畢業的頂尖工程師呂堅平,協助三星加速跨入GPU領域。

前輝達大將呂堅平操刀 最快明年推出

根據外國科技網站Graphic Speak報導,三星電子目前GPU使用的是安謀控股的Mal系列,但為自產GPU,去年九月從NovuMind挖角呂堅平擔任GPU業務高級副總裁。

畢業於台大電機系,取得耶魯大學電腦科學系博士的呂堅平,在二○○二年加入輝達,擔任高級GPU架構師,在輝達為索尼研發PS3遊戲主機Cell處理器的RSX GPU上扮演關鍵角色,之後參與開發輝達NV40、NV44及NV46等GPU晶片,後升任輝達高級架構經理,建立跨國的集成GPU(IGPU)團隊,最後完成IGPU晶片的開發。

離開輝達後,呂堅平加入聯發科,主導聯發科自行研發GPU的計畫,但後來取消這個計畫,並解散呂堅平所領導的美國GPU團隊。呂堅平之後去了英特爾及NovuMind,去年九月被三星電子挖角。

呂堅平目前在三星電子負責SGPU的開發計畫,其架構設計不僅可運用在智慧手機的處理器,還能在電視、遊戲機、個人電腦等平台上使用,並協助人工智慧(AI)運算;SGPU最快在二○一九年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