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美制裁 中興通訊Q1大虧242億

2018/07/28 06:00

中國中興通訊遭美國政府重罰,今年首季財報由盈轉虧損五十四.○七億人民幣。(彭博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因違反美國出口禁運遭重罰十億美元,週五晚上向深圳證交所申報,更新首季財報由盈轉虧,主要受提列美國罰金的衝擊,讓原本獲利十六.八七億人民幣轉為大虧損五十四.○七億人民幣(約二四二億台幣)。

中興更新後第一季財報顯示,中興為了繳交美國罰款,第一季營業外支出由原列的三八六九.一萬人民幣,大舉增加為六十七億三一六四.九萬人民幣;中興董事會解釋,因為提列十億美元罰款,加上此前美國禁令導致公司主要經營活動無法進行,預提調整事項綜合所致。

中興日前在官方微博表示已向香港證交所申報,上半年虧損預估最高達九十億人民幣(約四○二.八億台幣),遠遜於去年同期約廿二.九億人民幣獲利。

港媒對比中興通訊的新舊財務報告,今年首季其營業利潤腰斬,由廿二.八億人民幣減至十一.三九億元,更新後每股虧損達一.二九元人民幣,預估上半年虧損可能介於七十至九十億人民幣。

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對北韓及伊朗出口禁運的和解協議,且在華府調查過程中多次說謊,四月被美國商務部處以七年禁售令,禁止美企向其出售零組件和軟體技術七年,中興營運隨即因關鍵零組件斷料而停擺。美國商務部和中興六月達成解除該禁售令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