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傾慕台灣紡織能量 印度企業來台覓夥伴

2018/08/07 06:00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左起)與紡綜所所長李貴琪Bhilwara Group集團策略長Raj Rishi、總裁Arun Dudeja、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秘書長黃博雄。(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機能性紡織能量名揚國際,印度第3大集團LNJ Bhilwara Group為求轉型,2大高層來台進行為期1週的取經之旅,目標採購至少225台圓編機、尋求相關製造技術合作、甚至一同到印度設廠製造。在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幫助下,上週舉行商機媒合會,台灣宏遠(1460)、集盛(1455)、新纖(1409)、聚隆(1466)、福盈科(1787)等10餘家紗線、染料、布、成衣、機械業者響應。

擬尋求製造技術合作

LNJ Bhilwara Group本業為高技術紡織業,且是戶外品牌Columbia、Timberland,運動品牌Adidas,時尚品牌Banana Republic,以及美、日、德等車廠的供應商。LNJ Bhilwara Group來台主要是為下階段轉型升級作準備,在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評估後,顧問公司對於轉型的師法對象給予3個建議地點:台灣、南韓、中國。

LNJ Bhilwara Group總裁Arun表示,會選定台灣做為策略聯盟的首選,有2大原因。第一、台灣出色的機能性紡織品製造能量;第二、台灣、印度文化價值相近。他以織布機為例,最好的機器是日本製,但是太貴,中國製機器便宜,但是不耐用,而經營事業要求取平衡。

Arun認為能與台灣人用英文溝通無礙,且具科技觀,台灣人重視家庭價值、尊重工作,這點跟印度一樣。他觀察台灣人的特點是擅長研發和擁有先進技術、印度人的邏輯和計算能力很好,兩者合作是雙贏。

繼年初印度大集團塔塔、信實來台後,第3大集團LNJ Bhilwara Group也踏上台灣尋求合作,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表示,協會的立場是建立交流平台,樂見台灣、印度紡織業者在這平台共舞、創造雙贏,但他也提醒,與新的夥伴合作,帶資金、人才、技術過去之前,一定要仔細做功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