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三星大單 同泰Q4擴產、增資

2018/08/14 06:00

同泰執行長李遠智看好公司明年營運將有顯著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欣興(3037)轉投資軟板廠同泰(3321)今年成功拿下三星手機大單,研發2年的Mini LED載板也將於年底出貨,營運大翻身,同泰執行長李遠智表示,為因應Mini LED載板與軟板訂單需求成長,將在兩岸進行擴產,並於第4季進行增資,看好明年營運將有顯著成長。

李遠智指出,第3季無線充電軟板將開始放量出貨,成長力道強勁,緊接著韓系客戶明年初的旗艦機將於第4季拉貨,不過,因軟板產能不足,將於第4季擴增1.5萬平方米產能,明年3月再增加1.5萬平方米,因應客戶需求。

至於目前仍處於虧損的載板業務,隨著Mini LED載板在年底開始出貨,虧損情況可望改善,李遠智表示,因近年來在載板事業部進行技術、設備轉型及Mini LED研發費用投入,造成同泰整體營運呈現虧損,歷經2年多的時間,同泰Mini LED載板技術領先同業,預估Mini LED載板將成為未來市場主流,目前客戶已應用在電競螢幕,未來可望進一步切入手機市場。同泰生產據點以台中大甲與中國揚州為主,載板生產線位於台中大甲,產能為2萬平方米,將增加1萬平方米產能,至於軟板產能現有4萬平方米,預計到明年3月擴增至7萬平方米。

法人預估,隨著軟板第3季大量出貨,可望彌補載板事業虧損,同泰第3季單季有機會轉盈,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