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LED iPhone產能利用率 鴻海獲利關鍵

2018/08/15 06:00

鴻海OLED iPhone產能利用率受到市場關切。(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精密組裝大廠鴻海(2317)第2季獲利「三率三降」,令市場詫異,接下來鴻海的iPhone出貨狀況能否拯救下半年獲利表現成為關注重點。本土法人出具報告指出,鴻海第一批OLED iPhone會在8月最後一週出貨,後續產能利用率成影響獲利關鍵。

蘋果將在今年9月舉行的新品發表會中推出3款新iPhone:6.5吋OLED版、5.8吋OLED版、6.1吋LCD版。都是全螢幕設計、具Face ID、部分機種有雙卡功能、可選配觸控筆。

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預估蘋果今年3款新機銷售占全年銷售的比重將高於去年,而以生產數量來看,約落在8300萬至8800萬支。展望2018年iPhone銷售量,受到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以及全球換機週期延長等影響,預期今年的iPhone銷售總量將持平於去年或僅成長2~3%,全球排名仍僅次於三星,穩坐第二。

法人則推估今年鴻海取得80%~90%的6.5吋OLED版iPhone訂單、另獨拿5.8吋OLED版、30%的6.1吋LCD版。既有機種部分,iPhone X由鴻海全拿、iPhone8+則與緯創(3231)分食訂單。

法人認為鴻海去年已經有iPhone X的生產經驗,因此樂觀認為鴻海這次生產OLED iPhone良率高、第一批會順利在8月最後一週出貨,但後續端看市場在新品發表會後對於新機接受度,會直接反映在蘋果拉貨速度,進而影響鴻海產能利用率,若產能利用率高則下半年毛利率和營益率有望呈現季季高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