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飯碗來了! 台企銀、台銀招募近600人

2018/08/17 06:00

台灣銀行也開出173名職缺,圖為位於總統府旁的台銀總行營業大廳。(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想捧金飯碗的民眾機會來了!台企銀宣布將大舉招募400名行員,台灣銀行也開出173名職缺,兩大公股行庫人力需求合計近600名。

台企銀宣布將大舉招募400名行員。(記者盧冠誠攝)

台企銀今年獲利成長動能強強滾,前7月稅前盈餘來到56.8億元,較去年同期狂飆逾37%,且逼近去年全年自結的57.97億元。台企銀獲利表現突出的同時,積極招募優秀人才,這次徵才400名行員,包括30名菁英儲備人員,且若具有特定證照或工作經驗,可從優敘薪,最高起薪近5萬元。

南非儲備幹部起薪逾6萬

此外,近年各銀行對法令遵循、金融科技(Fintech)專才需求大增,台企銀本次在法務及程式開發人員部分,共提供超過80名職缺。

國銀龍頭台銀則要徵才173名,並聚焦國際金融人員,包括9職等的南非分行儲備幹部,試用期滿後月薪將超過6萬元;另,為強化德國法蘭克福布局,特別開出8職等「國際金融德語組」職缺。

台銀為推動金融商品、服務方式及商業模式等創新,規劃成立創新實驗室(INNO LAB),整合跨部處創新動能、提升創新實力;因此這次還額外招考5名7職等INNO LAB數據分析人員。

台銀表示,INNO LAB主要功能以實用為導向,並嘗試各種新的事物,以改善銀行作業效率及提高客戶滿意度為目標;INNO LAB數據分析人員將成為數位銀行時代,台銀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大數據分析等創新戰略發展上的統計與分析種子人員。

對銀行業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台灣金融研訓院查詢相關簡章,其中台企銀報名期間8月17日至8月29日止,台銀則是9月6日起至9月18日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